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雲林Gtech小綠吸塵器維修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臺中東區戴森 v6拖頭清潔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嘉義Gtech小綠吹風機維修推薦

楊朔:蓬萊仙境  夜來落過一場小雨,一早晨,我帶著涼爽的清氣,坐車往一別二十多年的故鄉蓬萊去許多人往往把蓬萊稱做仙境本來難怪,古書上記載的所謂海上三神山不就是蓬萊方丈瀛洲?民間流傳極廣的八仙過海的神話,據白胡子老人家說,也出在這一帶二十多年來,我有時懷念起故鄉,卻不是為的什么仙鄉,而是為的那兒深埋著我童年的幻夢這種懷念有時會帶點苦味兒記得那還是朝鮮戰爭的年月,一個深秋的傍晚,敵機空襲剛過去,我到野地去透透氣四野漫著野菊花的藥香味,還有帶水氣的蓼花味兒河堤旁邊,有兩個面黃肌瘦的朝鮮放牛小孩把洋芋埋在沙里,下面掏個洞,正用干樹枝燒著吃看見這種情景,我不覺想起自己的童年我想起兒時家鄉的雪夜,五更天,街頭上遠遠傳來的那種怪孤獨的更梆子聲;也想起深秋破曉,西北風嗚嗚撲著紙窗,城頭上吹起的那種慘烈的軍號聲音最難忘記的是我一位叫婀娜的表姐,年歲比我大得多,自小無父無母,常到我家來玩,領著我跳繩撲蝴蝶,有時也到海沿上去撿貝殼沙灘上有些小眼,婀娜姐姐會捏一根草棍插進去,順著草棍扒沙子扒著扒著,一只小螃蟹露出來,兩眼機靈靈地直豎著,跟火柴棍一樣,忽然飛也似的橫跑起來,惹得我們笑著追趕后來不知怎的,婀娜姐姐不到我們家來了我常盼著她,終于有一天盼來,她卻羞答答地坐在炕沿上,看見我,只是冷淡淡地一笑我心里很納悶,背后悄悄問母親道:婀娜姐姐怎么不跟我玩啦?  母親說:你婀娜姐姐定了親事,過不幾個月就該出閣啦,得學點規矩,還能老瘋瘋癲癲的,跟你們一起鬧婀娜姐姐出嫁時,我正上學,沒能去聽說她嫁的丈夫是個商店的學徒,相貌性情都不錯,就是婆婆厲害,常給她氣受又過幾年,有一回我到外祖母家去,看見炕上坐著個青年婦女,穿著一身白,衣服邊是毛的,顯然正帶著熱孝她臉色焦黃,眼睛哭得又紅又腫,懷里緊緊摟著一個吃奶的男孩子我幾乎認不出這就是先前愛笑愛鬧的婀娜姐姐外祖母眼圈紅紅的,告訴我說婀娜姐姐的丈夫給商店記帳,整年整月伏在桌子上,累得吐血,不能做事,被老板辭掉他的病原不輕,這一急,就死了婀娜姐姐把臉埋在孩子的頭發里,嗚嗚咽咽只是哭外祖母擦著老淚說:都是命啊!往后可怎么過呢!  再往后,我離開家鄉,一連多少年烽火遍地,又接不到家鄉的音信,不知道婀娜姐姐的命運究竟怎樣了這許多帶點苦味的舊事,不知怎的,一看見那兩個受著戰爭折磨的朝鮮小孩,忽然一齊涌到我的腦子里來我想:故鄉早已解放,婀娜姐姐的孩子也早已長大成人,她的生活該過得挺不錯吧?可是在朝鮮,在世界別的角落,還有多少人生活在眼淚里啊!趕幾時,我們才能消滅戰爭,我可以回到祖國,回到故鄉,懷著完全舒暢的心情,重新看看家鄉那像朝鮮一樣親切可愛的山水人物呢?一時間,我是那樣地想念家鄉,想念得心都有點發痛而在一九五九年六月,石榴花開時,我終于回到久別的故鄉車子沿著海山飛奔,一路上,我聞見一股極熟悉的海腥氣,聽見路兩邊飛進車來的那種極親切的鄉音,我的心激蕩得好像要融化似的,又軟又熱路兩旁的山海田野,處處都覺得十分熟悉,卻又不熟悉瞧那一片海灘,灘上堆起一道沙城,仿佛是我小時候常去洗澡的地場可又不像原先那沙城應該是一道荒崗子,現在上面分明蓋滿綠蔥蔥的樹木再瞧那一個去處,仿佛是清朝時候的校場,我小時候常去踢足球玩可又不像原先的校場根本不見,那兒分明立著一座規模滿大的煉鐵廠車子東拐西拐,拐進一座陌生的城市,里面有開闊平坦的街道,亮堂堂的店鋪,人煙十分熱鬧我正猜疑這是什么地方,同行的旅伴說:到了想不到這就是我的故鄉在我的記憶當中,蓬萊是個古老的小城,街道狹窄,市面冷落,現時竟這樣繁華,我怎能認識它呢?它也根本不認識我我走在街上,人來人往,沒有一個人認識我是誰本來嘛,一去二十多年,當年的舊人老了,死了,年輕的一代長起來,哪里會認識我?家里也沒什么人了,只剩一個出嫁的老姐姐,應該去看看她一路走去,人們都用陌生的眼神望著我我的心情有點發怯:只怕老姐姐不在,又不知道她的命運究竟怎樣老姐姐竟不在一個十六七歲的姑娘迎出屋來,緊端量我,又盤問我是誰,最后才噢噢兩聲說:原來是二舅啊俺媽到街上買菜去啦,我去找她等了好一陣,一個五十歲左右的婦女走進屋來,輕輕放下籃子,挺溫柔地盯著我說:你是二兄弟么?我才在街上看見你啦,我看了半天,心想:這可是個外來人,就走過去了想不到是你剛才我也沒能認出她來她的眼窩塌下去,頭發有點花白,一點不像年輕時候的模樣性情卻沒變,還是那么厚道,說話慢言慢語的她告訴我自己有三個閨女,兩個大的在人民公社里參加農業勞動,剛拔完麥子,正忙著在地里種豆子,栽花生;剛才那個是最小的,在民辦中學念書,暑假空閑,就在家里給煙臺手工藝合作社繡花我們談著些家常話,到末尾,老姐姐知道我住在縣委機關里,便叫我第二天到她家吃晚飯我怕她糧食不富裕,不想來她說:來嘛!怕什么?便指一指大笸籮里晾的麥子笑著說:你看,這都是新分的,還不夠你吃的?去年的收成,就不錯,今年小麥的收成比往年更強,你還能吃窮我?  我只得答應原以為是一頓家常便飯,不想第二天一去,這位老姐姐竟拿我當什么貴客,擺出家鄉最講究的四個盤兒:一盤子紅燒加級魚,一盤子炒雞蛋,一盤子炒土豆絲,一盤子涼拌粉皮最后吃面,鹵子里還有新曬的大蝦干我不禁說:你們的生活不錯啊  老姐姐漫不經心一笑說:是不錯嘛,你要什么有什么我們一面吃著飯菜,喝著梨酒,一面談著這些年別后的情況,也談著舊日的親戚朋友,誰死了,誰還活著我忽然想起婀娜姐姐,就問道:可是啊,咱們那個表姐還好吧?  老姐姐問道:哪個表姐?  我說:婀娜姐姐呀年輕輕的就守寡,拉著個孩子,孩子早該長大成人啦老姐姐說:你問的是她呀你沒見她那孩子,后來長的可壯啦,幾棒子也打不倒那孩子也真孝順,長到十幾歲就去當學徒的,掙錢養活他媽媽都說:這回婀娜姐姐可熬出來了!不曾想她孩子又死了我睜大眼問:怎么又死了?  老姐姐輕輕嘆口氣說:嗐!還用問,反正不會是好死聽說是打日本那時候,漢奸隊抓兵,追的那孩子沒處跑,叫漢奸隊開槍打死,尸首扔到大海里去了我急著問道:后來婀娜姐姐怎么樣啦?  老姐姐說:她呀,孩子一死,丟下她一個人,孤苦伶仃,無依無靠,就像癡子似的,一個人坐在大海邊上,哭了一天一夜,哭到最后說:兒啊,你慢走一步,等著你娘!就拿襖襟一蒙臉,一頭碰到大海里了我聽了,心里好慘,半天說不出話  老姐姐又輕輕嘆口氣說:嗐!她從小命苦,一輩子受折磨,死的實在可憐這時候,我那最小的外甥女瞟我一眼說:媽!你怎么老認命?我才不信呢要是婀娜表姨能活到今天,你看她會不會落得這樣慘?  說的對,好姑娘命運并非有什么神靈在冥冥中主宰著,注定難移命運是可以戰勝的命運要不是捏在各色各樣吃人妖精的手心里,拿著人民當泥團搓弄,而是掌握在人民自己的手里,人民便能夠創造新的生活,新的歷史,新的命運且看看故鄉人民是怎樣在催動著千軍萬馬,創造自己金光閃閃的事業吧他們能在一片荒沙的海灘上到處開辟出碧綠無邊的大果園,種著千萬棵葡萄和蘋果葡萄當中有玫瑰香,蘋果里邊有青香蕉紅香蕉,都是極珍貴的品種雜果也不少:紫櫻桃水蜜桃大白海棠等,色色俱全海上風硬,冬天北風一吹,果樹苗會凍死半截,到春天又發芽,再一經冬,又會死半截人民便繞著果園外邊的界線造起防風林,栽上最耐寒的片松黑松和馬尾松,以及生長最潑的刺槐和紫穗槐,差不多一直把樹栽到海里去于是公社的社員便叫先前的荒灘是金沙灘,每棵果木樹都叫搖錢樹他們還能把先前荒山禿嶺的窮山溝,變成林木蒼翠的花果山蓬萊城西南萊山腳下的七甲公社便是這樣的奇跡之一原先農民都嫌這里沒出息:要山山不好,要地地不好,要道道不好有什么指望?水又缺,種莊稼也會瘦死萊山下有個村莊叫郭家村,多年流傳著四句歌謠:  可見吃水有多難不過這都是舊事了目前你要去看看,漫坡漫嶺都是柿子核桃山楂杜梨一類山果木風一搖,綠云一樣的樹葉翻起來,葉底下露出嬌黃新鮮的大水杏,正在大熟順著山勢,高高低低修了好多座小水庫,儲存山水,留著澆地,你一定得去看看郭家村,澆地的水渠正穿過那個村莊,家家門前都是流水一個五十多歲的老大娘盤著腿坐在蒲墊子上,就著門前流水洗衣裳,身旁邊跑著個小孫女,拿著一棵青蒿子捕蜻蜓說不定為吃水,這位老大娘當年曾經磨破過自己出嫁的繡花鞋我拿著一朵紅石榴花要給那小女孩老大娘望著小孫女笑著說:花!花!自己卻伸手接過去,歪著頭斜插到后鬢上,還對水影照了照也許她又照見自己當年那俊俏的面影了吧頂振奮人心的要算去年動工修筑的王屋水庫,蓄水量比十三陵水庫還要大,卻由一個縣的力量單獨負擔著山地歷來缺雨,十年九旱,有一年旱的河床子赤身露體,河兩岸的青草都干了人民便選好離縣城西南七十多里一個叫王屋的地方,開鑿山嵐,攔住來自棲霞縣境蠶山的黃水河,造成一片茫茫蕩蕩的大湖我去參觀時,千千萬萬農民正在挖溢洪道水庫李政委是個熱情能干的軍人,領我立在高坡上,左手叉腰,右手指點著遠山近水,告訴我將來哪兒修發電站,哪兒開稻田;哪兒栽菱角荷花,哪兒喂雞子養魚說到熱烈處,他的話好像流水,滔滔不絕結尾說:再住幾年你回家來,就可以吃到湖邊上栽的蘋果,湖里養的魚和水鴨子蛋,還可以在水庫發電站發出的電燈光下寫寫你的故鄉呢不過頂好是在那湖心的小島子上寫,那時候準有療養所說著,李政委便指著遠處一塊翠綠色的高地給我看原是個村兒,于今圍在湖水當中我問起村名,李政委又像噴泉一樣說:叫常倫莊,為的是紀念抗日戰爭時期一個英雄那英雄叫任常倫,就出在那個村兒任常倫對黨對人民,真是赤膽忠心,毫無保留后來在一九四三年,日本鬼子掃蕩膠東抗日根據地,任常倫抱著挺機槍,事先埋伏在棲霞一個山頭上堵住敵人,打死許多鬼子,末尾跟鬼子拚了刺刀,自己也犧牲了人民懷念他的忠烈,還在當地替他鑄了座銅像呢我聽著這些話,遠遠望著那山圍水繞的常倫莊,心里說不出的激蕩這個人,以及前前后后許多像他同樣的人,為著掀掉壓在人民頭上的險惡大山,實現一個遠大的理想,曾經付出多么高貴的代價,戰斗到死他們死了,他們的理想卻活著請看,任常倫家鄉的人民不是正抱著跟他同樣的信念,大膽創造著自己理想的生活?  而今天,在這個溫暖的黃昏里,我和老姐姐經過二十多年的亂離闊別,又能歡歡喜喜聚在一起,難道是容易的么?婀娜姐姐死而有知,也會羨慕老姐姐的生活命運的那小外甥女吃完飯,借著天黑前的一點暗亮,又去埋著頭繡花我一時覺得,故鄉的人民在不同的勞動建設中,仿佛正在抽針引線,共同繡著一幅五色彩畫不對其實是全中國人民正用祖國的大地當素絹,精心密意,共同繡著一幅偉大的杰作繡的內容不是別的,正是人民千百年夢想著的蓬萊仙境。  一九五九年 楊朔:投進生活的深處 楊朔:會見金日成將軍的部下 楊朔:仇上加仇分頁:123

史鐵生:法學教授及其夫人  “之死”在這里是一個專用詞,那是法律系解教授和他夫人陳謎的外號,前者為“之死先生”,后者是“之死夫人”。就連他們的獨生子也這樣叫。兩位老人也不免為之尷尬,但所幸的是只有熟人才這樣叫,而且叫起來也并無惡意。  解教授身材高而且不瘦,臉上的表情總是很認真。他覺得自己一輩子不曾欺騙過任何人。他常說,他是研究“法”的,“法”就其維護真理、申張正義的本質來講,是最光明正大的事業,從事這一事業的人,本身就不能有任何一點點欺騙行為。  陳謎個子小而且不胖,一張孩子般小而圓的臉上,布滿了皺紋,看上去很善良。她認為自己一輩子不曾被任何人欺騙過。她常想。不欺騙人固然很好,但如果總覺著自己被人欺騙了,豈不把別人想得太壞?豈不也等于欺騙人?  曾有過一位朋友,向這兩位老人借了三十元錢,不知是因為遺忘還是有意,竟一直沒還。解教授皺皺眉毛,說:“這不好,三十元錢我們可以白送,如果他需要。但欺騙……不好。”陳謎立刻像受了什么冤屈似的反駁:“倘若人家有錢,人家就會還;人家不來還,就說明人家實在是有困難。你怎么能這樣想?”解教授欣然同意了妻子的正直,并且由衷地感到慚愧。這以后,兩位老人甚至不敢登那位朋友的家門了,因為怕人家以為是來討帳,那樣豈不既有被騙之嫌,又有騙人之嫌么?這是他們的獨生子當笑話向別人講的。  這樣兩位老人,何以竟有“之死”這樣一個不好聽的外號呢?據說那是在公元一千九百六十九年得來的。  在一個有風的下午,兩位老人去參加一個斗爭“走資派”的大會。原來的學校黨委書記彎著腰在臺上站了六個多小時,頭上還流著血,血還把白頭發染紅了。陳謎看著看著,忍不住哭出了眼淚。散會后,在回家的路上,好心的同志對她說:“要是心里難受,就回家哭,在會場上哭,你真是老糊涂了。”陳謎頓時驚得站住,眼睛愣愣地瞪著,嘴里說道:“哎呀哎呀,嘖嘖嘖……”仿佛徹悟了世間的一切。  待她總算走回家,把這事告訴了解教授,解教授平生第一次象作了賊似的看著妻子,半晌才說:“這,這可是明目張膽地同情……”兩位老人晚飯沒吃,覺也不睡,背著獨生子,商量該如何澄清一下“事實”。  “你不能說你是想起了別的什么辛酸事么?”  “那不是欺騙嗎?再說,那樣人家會說你是不認真參加政治……你看我是不是說沙子迷了眼?”  “那也沒人信,沙子怎么會一下子迷了兩只眼,你不是兩只眼睛都流了淚嗎?……我看你可以說你有‘見風流淚’的毛病。”  “對對對!我年輕時還真有過‘見風流淚’的毛病,不過現在好了,不過這也就不算欺騙了。”  “你還得強調一下,你根本不是哭,確實是……”  “對對對……”  半夜,陳謎去敲了臨時革委會主任的家門,對主任說,她年輕時就留下了“見風流淚”的毛病。本來她還想說,在斗爭會上她根本不是哭,但靈機一動想到,那豈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就沒說。主任莫名其妙了,以為陳謎年輕時留下的大約是“夢游”的毛病,便一直把她送回了家。  “她為什么一直送我回家?還總是這么緊拉著我?”陳謎對尚未睡下的解教授說。兩位老人都心驚肉跳了。  天還沒亮,陳謎又到了“造反司令部”門前。一個多小時以后,她對第一個來開門的造反派說,她年輕時留下的“見風流淚”病到今天確實還不見輕。那個造反派戴個黑邊眼鏡,仔細看了著陳謎因徹夜未眠而發紅的眼,認為她定是走錯了地方。因為校醫院是在“造反司令部”的旁邊,他把她指引到校醫院的眼科門診室去了。  “莫非真要讓我檢查眼睛?”她想著,在眼科門診室前戰戰兢兢地徘徊,漸漸她感到半身麻木,頭暈目眩,直到摔倒在地為止。  就這樣,陳謎得了腦血栓,偏癱了。看過契訶夫的小說《一個官員之死》的好心人,便給解教授夫婦取下了“之死”這樣一個不好聽的外號,并且不懷惡意地叫他們。陳謎聽了感到尷尬,但卻也感到幸運:沒有追究她眼科檢查的結果。從此以后,她處處謹慎小心。強令自己的感情緊跟形勢,再沒犯錯誤。解教授也為此事感到難堪。從那時起,他覺得在他與別人之間,別人與別人之間,甚至自己與自己之間,欺騙出現了。  一個不曾欺騙過任何人,一個不曾被任何人欺騙過,兩位老人和諧地度過了幾十年,活到了六十歲,活到了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期。這真正是個風雷激、云水怒的時代,一切都要變。  解教授在家里常常看著看著報紙便罵出聲來:“狗屁不通!”可到了教研組的讀報會上,卻一言不發。他豈不是變了?變得欺騙了?有時,解教授的老朋友來家聊天,或是獨生子的同學來家談事。陳謎——她的半身不遂大有好轉了——總是不厭其煩地說:“小點聲,小點聲,無論說什么都要小點聲。”然后,她就戰戰兢兢地走上涼臺,戰戰兢兢地四下張望。雖然四周什么事也沒發生,但她戰戰兢兢的毛病算是留下了,那或許是半身不遂的后遺癥。陳謎豈不是變了?變得多心了?獨生子也變了,他有什么事都瞞著二老。他害怕二老的誠實。就是兩位老人之間和諧的關系也變了,變得常拌嘴了。解教授說:“民族將亡,我還有什么可活!”陳謎央告:“你就小點聲吧,老糊涂了?”解教授生氣地拍桌子:“你才老糊涂呢!”陳謎便在床邊愣愣地坐下,嘆一口氣,覺得世間的一切總不能徹悟。  一切都要變。到了一千九百七十六年春,一個巨變降臨在解教授家:獨生子——他們一向認為還是個孩子的獨生子,在***事件中被抓進了監獄。解教授捶胸頓足地發怒,陳謎抽抽搭搭地啼哭。  解教授拍著桌子喊:“悼念周總理何罪之有?”  陳謎哆哆嗦嗦地關上窗戶說:“哎呀哎呀,嘖嘖嘖……你就小點聲吧!”  解教授氣憤地來回踱步:“憲法規定,人民有言論自由!有集會、游行的自由!這樣抓人是違法的!”  陳謎坐在角落里:“哎呀哎呀,嘖嘖嘖……可言論自由、集會和游行的自由只給人民,不給敵人呀,你不是也這么說嘛。”  解教授一愣,馬上說:“我們的兒子不是人民嗎?”  “可自從他在***自由言論了之后、自由集會了之后,人家就不承認他是人民了,還給不給他言論的自由、集會和游行的……也就難說了。”  “什么?”解教授完全愣住了。  “唉,這孩子真不聽話!用自由的言論把言論的自由給弄丟了,要不自由言論,本來他可以永遠言論自由,也就還是人民。可這自由言論了之后,之后,之后人家就有理了,你說人家這還違法嗎?”陳謎巴望丈夫給她一個滿意的回答。  但解教授一下子跌倒在椅子上,呆呆地望著妻子,默默地聽著角落里的啜泣聲。許久,許久,他一動不動。  陳謎害怕了,叫一聲:“解……”  “謎,”解教授慢慢地說,“我教了一輩子法律,卻一直沒發現這個毛病。這毛病,就出在——什么樣的人是人民,什么樣的人是敵人,沒有一個嚴謹的法律標準,而是由那些凌駕于法律之上,逍遙于法律之外的人說了算,法律在這兒成了裝飾……給瞎子戴一副眼鏡,給啞巴的嘴上吊一個擴音器,卻要把能看的眼睛挖掉,把能說的嘴巴縫上……”  “你,住口!”陳謎騰地站起來,驚叫道,“你瘋啦?兒子還沒出來,你也想進去嗎?你老糊涂了!”  解教授嚴肅地說:“不,我老明白了。你也并不糊涂,你是被法西斯式的鎮壓嚇出毛病來了。”解教授平生第一次用負疚的目光看著妻子:“你被欺騙了,真的,欺騙你的,也有我。”  陳謎不說話了,她想:“再說下去,不知老頭子會說出什么來,反正說什么也沒用了,兒子畢竟是坐了牢,老頭子要是再……”她戰戰兢兢地走上涼臺,戰戰兢兢地四下張望。她那小而圓的臉上布滿了恐懼的皺紋,因為她看見不遠的地方有一個穿紅衣服的人,那人要是聽見老頭子剛才說的話可怎么辦?……這之后,解教授整天埋頭于馬列著作、毛主席著作以及其他參考書之中了,他開始重新研究他的“法”。陳謎埋怨他不關心兒子,他說:“這不是兒子一個人的事。”  這之后的若干天內,陳謎都是在戰戰兢兢和抽抽搭搭中度過的。她白天想兒子,夜里就夢見兒子,眼邊的皺紋沒有了,代之以一片發亮的紅色。  有一天她夢見兒子被打斷了腿,哭著喊媽媽。第二天,她決心寫一封信說明兒子的情況。寫什么呢?寫兒子只是悼念周總理,并沒干別的?不行,這豈不又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寫兒子并沒燒汽車,只是在一邊看著?也不行,看著為什么不制止?要不,光寫兒子不懂事?‘還是不行,不懂事怎么懂得反王張江姚?……再不,只寫兒子身體不好,請別打得那么厲害?更不行,這豈不又成了明目張膽地同情?唉,可怎么寫呢?再說,寫給誰呢?寫給毛主席?不行,怕落在江青手里。寫給黨中央?也不行,王張江姚正得勢哪。寫給市委?唉,***抓人打人,市委又不是不知道……她忽然眼睛一亮,寫給法院!告那群壞蛋!但她的目光馬上又黯淡了,目前的法院似乎只管離婚,政治案件只有剛才想過的那幾個地方能管,可那又都不行。唉,怎么辦呢?陳謎戰戰兢兢地走上涼臺,望著藍色的天空,她仿佛聽見棍棒打在骨頭上的聲音,不由說道:“老天爺保佑吧!”待她說出這句話時,不由渾身一抖,心想:“這樣的話我怎么竟在屋子外面說出了口?要是讓別人聽了去,會說我是宣傳迷信的,會說我是妄圖復辟封建……”她急忙翹首四望,不遠處又是那個穿紅衣服的人。陳謎小而圓的臉上出現了死人般的皺紋。她急忙跑回屋里,跑到解教授跟前,說:“哎呀哎呀,我剛才又說了一句錯話,辦了一件錯事,而且,而且肯定被人聽去,報,報告了。”一陣半身麻木頭暈目眩,她的腦血管里又有了栓塞。  陳謎病倒了,住在醫院里,在她神智最不清醒的時候,她也沒呼喚過兒子,因為在她的大腦里銘刻著一個邏輯:真心話絕不可在家門以外的地方說。在她心里最明白的時候,她也總覺得自己是住在眼科病房里,人家要來檢查她的“見風流淚”,新帳老帳要一起算了。無論解教授怎樣安慰她,怎樣向她解釋,她都是將信將疑。  一切都在變,到了一千九百七十六年秋,似乎一切都已經變了。十月九日晚上,當解教授激動、興奮地來到醫院里,把那個好消息——“四人幫”被逮捕了——小聲告訴陳謎的時候,她驚嚇得趕緊捂住了丈夫的嘴。只是在值班護士向她證實了這一消息的時候,“她才把手從解教授的嘴上拿開,急切地要聽下文。  陳謎已經有十幾年沒撲在丈夫懷里哭了,如今這老夫妻又重溫了一次年輕的夢。她盡情地哭著,時而又象孩子那樣擦著眼淚微笑。  陳謎抽抽搭搭地說:“哎呀,這回可有辦法了,有辦法了,兒子出來時我也出院。穿紅衣服的……也不怕了。”  解教授緊捏著妻子的手,說:“這些日子我在偷偷地寫一篇論文,題目是《社會主義的民主與法制》。”  陳謎又有些驚慌:“你可先別,先別瞎寫什么哪,再看看……等兒子出來,就挺好的了,可別再……”  解教授聽了,沉吟了許久,之后,不明不白地說了一句:“謎,我這輩子對不起你,不過我也是剛剛……我們有個好兒子。”  過了幾天,陳謎的身體好多了,在一個有風的下午,她出來走走。風不知從哪里吹來了一句話,吹進了她的耳朵。她頓時驚得站住,眼睛愣愣地瞪著,嘴里說著:“哎呀哎呀,嘖嘖嘖……”仿佛又一次徹悟了世間的一切。陳謎戰戰兢兢地溜出醫院,戰戰兢兢地溜回家來。  “你怎么啦?”解教授趕緊扶住歪歪斜斜撲進家門的陳謎。  她哆哆嗦嗦地關上窗戶,抽抽搭搭地說:“兒子恐怕還不是人民,我聽人說了,在”四人幫“沒打倒之前,兒子就自由言論……唉!‘四人幫’沒打倒之前,自由言論之后……恐怕兒子還是‘反革命’。這之前……那之后……之前……之后……”  “之死!”解教授第一次說出了這兩個字,而且是異常氣憤地,而且是對著他的“之死夫人”。  陳謎卻充耳不聞,急著說她的:“你可別寫什么了,把寫的燒了吧……”她沖到桌前,抓起寫滿字跡的稿紙,一看,上面竟也有“老天爺”三個字。  解教授讓她回憶一下《國際歌》于是輕輕地唱道:“從來就沒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然后又說:“也不靠老天爺。”  陳謎“啊!”地驚叫一聲,向后倒去。(www.lz13.cn)  解教授抱住她的時候,她的目光正在黯淡下去,黯淡下去……“老天爺!”她喃喃地說,目光最后一閃,又象是希望著什么。  “之死夫人”帶著她那膽小而混沌的靈魂死去了。“之死先生”再生了。解教授要用勇敢去捍衛誠實,要用民主和法制去捍衛真理。  死去的妻和獄中的兒,消滅的妖和還魂的鬼……怎樣才能保證這一切不重演呢?——諸位看官,解教授為陳謎送葬的時候,想的就是這些。  一九七八年十月   史鐵生:故鄉的胡同 史鐵生:散文三篇 史鐵生:小小說四篇分頁:123

吧主申請感言(一)  衷心感謝您申請吧主。我們一直認為,貼吧的建設需要吧主來引領,貼吧的人氣需要吧主來聚攏,吧主是貼吧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我們相信,您對于如何組織大家建設貼吧已經有了一些想法。但由于對您的能力和潛力缺乏足夠的了解,所以暫時沒有批準您擔任吧主。您的發貼情況和您的貼吧經歷是我們了解您的重要依據。所以我們建議:申請吧主時,您在所申請貼吧已有一定的發貼記錄,如果能提供您曾擔任過的吧主/小吧主。  吧主申請感言(二)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我非常希望留在這個貼吧里,我可以為這個貼吧免費服務,并積極管理。嚴格審查發言,使這個貼吧能夠好好發展。希望您考慮下,我一定會做個優秀的吧主的!并且,我已經在此吧中發表了一些基本管理貼,可惜我沒有吧主權限,只能為例子,不知吧員是否遵守,在此希望你們可以考慮下,為此吧!在此,我希望在沒有看到我的才能之前,請不要拒絕我的申請!  吧主申請感言(三)  尊敬的管理員你好,懷著非常矛盾的心情我又一次申請南戴河吧的吧主。我想這種被拒絕后又連續的申請,自己可以認為是執著,可別人會把它當成一種無賴行為。尊敬的管理員,一個貼吧長期沒有吧主所造成的混亂你一定比我更清楚,貼吧不能長期沒有大吧主。我關注南戴河吧有近一年的時間了,打開電腦后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南戴河吧,并且積極發帖、評論。尊敬的管理員,我不清楚申請吧主要具備的條件,(www.lz13.cn)我也知道我的管理經驗不足。可南戴河吧畢竟是個只有58個會員的小巴,在最熱鬧的時候,每天的發帖數都很難超過一頁。尊敬的管理員,沒有吧主有兩個月了,申請吧主的公示也已經半個月了,既然吧里有資格的人不想出面申請吧主,就給我一次機會吧。我會竭盡自己所能,并且任用賢能,繁榮南戴河吧。  吧主申請感言(四)  我一直認為,貼吧的建設需要吧主來引領,貼吧的人氣需要吧主來聚攏,吧主是貼吧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我對于如何組織大家建設貼吧已經有了一些想法。我對我的能力和潛力又足夠的了解,認為自己能勝任官神吧的吧主職務。  我的發貼情況和我的貼吧經歷是管理員們了解我的重要依據。我在所申請貼吧已有一定的發貼記錄,我能提供我曾擔任過的吧主,希望能夠增加管理員對我本人的了解。 優秀員工獲獎感言 同學聚會感言 畢業離別感言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大肚戴森 v6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台中大里戴森 v7無法啟動推薦》 如何清潔dyson吸塵器的濾網以保持最佳效果?潔森工坊戴森維修好評連連台中豐原Gtech小綠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如何為dyson吸塵器更換電池以保持高效能?傑森

arrow
arrow

    e67fj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