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Dyson產品需要專業維修,別再等了!

作為專業的戴森維修服務提供者,潔森工坊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能,讓您的Dyson產品恢復如新。不要再等待,讓潔森工坊立即為您提供專業、高效和快速的維修解決方案!

潔森工坊的專業擁有無可比擬的優勢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經過嚴格的培訓和認證,具有深厚的戴森產品知識。潔森工坊始終與時俱進,瞭解最新的產品技術和維修方法,確保為您提供最佳的維修服務。

無與倫比的維修潛力

隨著戴森產品在市場上的需求不斷增加,維修服務的需求也在迅速增長。潔森工坊的戴森維修服務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讓您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滿足您的需求,隨時隨地

無論您的Dyson產品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迅速提供專業維修服務。潔森工坊的維修據點,您可以郵寄也可以請我們到府收件,確保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專業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迅速恢復您的Dyson產品性能!

 

深厚的專業技能與豐富經驗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擁有多年的專業技能與經驗,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修過程順利且專業。我們不僅精通各種維修技巧,而且對Dyson產品有深入了解,讓您的產品盡快回到最佳狀態!

涵蓋各類型Dyson產品維修

無論是吸塵器、吹風機還是空氣清淨機等,潔森工坊都能為您提供全面且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了解Dyson產品的特點,以及如何讓它們重新發揮最大潛力。您的產品維修需求,潔森工坊都能一一滿足!

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

在潔森工坊,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寶貴時間。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透明且高效的維修流程,讓您隨時了解維修進度。您可以安心等待,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維修,讓您的愛機迅速回歸最佳狀態!

 

深層清潔與消毒服務,讓您的產品煥然一新!

徹底清潔,消除隱藏的細菌與污垢

我們的專業團隊使用先進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技術,徹底淨化您的Dyson產品,消除隱藏的細菌和污垢。別再讓髒污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讓我們為您的產品進行全面清潔和消毒!

 

原廠零件與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更加耐用

使用原廠零件,確保產品性能與品質

為了讓您的Dyson產品發揮最大潛力,我們一直堅持使用原廠零件進行維修。原廠零件可以確保產品性能、品質與耐用度,讓您的產品更加值得信賴。

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產品維修無憂

擁有專業技術支持,您可以放心地將您的Dyson產品交給我們。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您的家電救星!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在家電出現問題時,應立即尋求專業幫助,以免進一步損壞。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潔森工坊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吸塵器重返巔峰狀態!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別再等待家中機器人完全失靈,趕緊讓潔森工坊恢復它的運作效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潔森工坊客戶滿意保證

原廠品質保證,讓您安心

我們在維修過程中堅持使用原廠零件,確保您的Dyson產品維持最佳品質。同時,我們的專業技術支持團隊隨時為您解答疑問,讓您在維修過程中倍感安心。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我們深知客戶滿意度的重要性,因此致力於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維修服務。我們的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將讓您對我們的戴森維修服務信心倍增。

時間就是金錢,現在就採取行動

在您的Dyson產品出現問題時,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專業的維修團隊!我們將為您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現在就把握機會,讓我們的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立即聯繫我們,享受無與倫比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的家電維修服務臺南Dyson v8水貨維修推薦,都經過嚴格的品質檢測,確保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達到最佳性能。臺北Dyson v10吸塵器過保固維修推薦

我們使用原廠零件進行更換,確保您的家電產品在維修後能夠維持最佳狀態。高雄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此外,我們還提供完善的售後支持,為您解決維修後可能出現的任何問題。在潔森工坊,您將享受到無憂的家電維修體驗。桃園伊萊克斯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在情商高的人眼中,這個世界是怎樣的一個地方  文/張娜美  我的前男友J是我至今遇到過的情商最高的人。  無論長輩,朋友,晚輩,甚至小孩子,對他幾乎都是零差評。家教好,有禮貌,做事也很懂分寸。  朋友聚會只要有他在,每個人都會很舒服,他會自然而然成為那個中心,然后像個導演一般輕松自如地分配每個人戲份和亮點。  即便對服務員,清潔阿姨,出租車司機這樣的陌生人,都笑容滿面地打招呼,問候,隨意地開個玩笑等。  他會記得每一個重要的人的生日,他會在節日到來之前為長輩們選好合適的禮物登門造訪。  任何朋友只要有情感問題或陷入悲觀難過,只要找他聊天都會耐心傾聽和開導。  能成為他的女朋友,我一開始一直覺得很幸運也很幸福。他簡直比我自己還懂我,小情調和浪漫玩得順手拈來,讓人總是心潮澎湃,小鹿亂撞,根本不需要多說什么,已經為你做好。  按理說這樣的人應該活得很自如,很開心。但當我跟他越來越親密,我才逐漸發現,他其實并不愛這個世界。  這里的答案很多都覺得情商高的人應該活得很開心,覺得這個世界是個游樂場,覺得一切都可以理解和解決。  可實際上,在他眼里,覺得世界上的很多人,很多事,都不可理喻。  他和我在一起聊天時,談到別人的煩惱。說得最多的一句口頭禪就是:人若喜歡自尋煩惱,必能如愿以償。  他覺得大多數人的痛苦,煩惱,都是自找的,他能理解,但無法同情。  他眼里的世界,更多是嘈雜,虛假,愚蠢,貪婪,丑陋的。  而他呈現給別人的世界,卻是簡單,純凈,溫柔,美好的。  很多時候,我感覺他簡直是帶著面具生活,而面具下的他,沒有人真正見過,這讓人害怕。  這種反差讓我非常不習慣,然而慢慢了解之后才發現,像他這樣高情商的人,很難找到真正知己的朋友和可以信任的人。  像他這種人,非常懂得利用人性的弱點和缺陷,輕易走入別人心里安全區和舒適區。但他看到別人內心的貧乏與愚昧之后,又會嗤之以鼻淡然離去。  他年紀輕輕,沒有背景,沒有資源,卻有許多人愿意提供機會,主動幫忙,讓他混得順風順水,青年才俊。他表面功夫會做得很到位,給人推心置腹的真誠感,可我知道,打心底里,他沒讓任何人真正走近過自己 。  一旦出現了,比如說我,就會逐漸看到他內心黑暗冷酷的一面。  他對人看得很準,對很多事情也看得很通透。朋友圈中發生一些事情,他都能提前看出端倪。然后他會說:絕大多數人永遠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別人。于是他們在愚蠢中哭泣,在欲望中毀滅。呵呵,活該。這種話聽多了,總是怪怪的。  他覺得,其實只有一個人呆在房間看書發呆打坐的時候,他才最快樂。  真正聰明的人,是沒有朋友的。因為即使遇到了同類,他們也會敏感地發現而躲避。  他的孤獨,深入骨髓。任何人想貿然靠近,都會被毫不留情地推開。只不過,比較有技術而已。  其實對于情商高的人,就像一個游戲高手不斷和菜鳥們玩著早已膩煩的游戲,卻裝出興致很高樂在其中的樣子。很累。  他對我很好,只是我總害怕自己在他面前會跟他眼里的其他人一樣,任性,愚蠢,自私,貪婪。  后來我主動離開了他,他沒有挽留。只是苦笑說:看來我還是適合一個人…  我笑笑:也許,活得糊涂一點,才會更開心。(來源:知乎) 最高的情商,就是滿懷感恩去工作 為什么說情商比智商更能決定人的一生 提高情商的“不二法則”分頁:123

算來,我與老苑相識相交也是五十多年了。 我與老苑在貴州大學同級不同系。那時,英語俄語課都開,在中學時學俄語的同學進俄語班,其他的同學進英語班。中文系和歷史系一年級的英語是合并上的,因為人數不多。于是,我與老苑就成為英語課的同學了。老苑是山東齊河的人,我是山東濟南的人,算是老鄉了。老苑身坯高大,厚實,話音間夾有山東味。老苑在眾多同學中,并沒有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上英語的廖老師,幾次課堂提問時,把“苑”讀成“皖”,引起過幾次笑聲,老苑于是引起注意。 老苑的英語水平和我差不多,我們年紀在同學中是偏大的,記憶力弱了,課堂提問,常常答不上來,或者單詞記不住,或者發音不準。 交往中,我知道老苑小時候是在齊河長大的,他給我說起過他越過結了冰的黃河的情形。他父親是革命干部,隨軍南下貴州,在黔東南的劍河縣做了縣委書記。 一年的時光很快過去。我們都去遵義搞“四清”去了。回來,文化大革命開始了。 老苑很自然地保衛紅色政權,我則分不清陣營和界限,搖搖擺擺。 文化革命從分歧到了武斗,居然弄槍弄炮。我和老苑同在一個“烏龜殼”里呆著。外面的高音喇叭天天發出各種抗議、聲明……我發現老苑卻在那里看《紅樓夢》,還很專注呢。我們不時有些交談。 大學畢業后,我們分別去了安順的平田和鎮寧的花山軍墾農場鍛煉。有一次,我去花山探親,老苑在花山連隊炊事班當火頭軍,他利用角色之便,對我照顧有加。我離開花山時,我們許多人坐在路邊的草垛上等車,我第一次見識了老苑的夫人小楊。小楊是河北石家莊人,說話如同機關槍掃射,一串一串的,非常能說,還帶幽默感。 從軍墾農場出來,我們同時分配到興義。這時候,我們的妻子都懷孕了。我們聽說吃鵝肉可以去胎毒。于是,一個趕場天,我們去買了一只很大的鵝。我們都不會殺鵝,就在專署的大院里,借來把菜刀,把鵝置于泥巴地上,他壓住鵝的頭和身子,我揮刀,把鵝的脖頸砍斷,鵝血四濺,我們手忙腳亂拿碗去接鵝血,鵝血起碼丟失一半。然后,老苑找來許多粗粗細細的樹枝,在我臨時居住的專署大禮堂背面的小樓里,用一個鐵爐子,生了火,把鵝燉上。一時間,煙霧繚繞,大禮堂里也煙霧彌漫。這是趕場天,若是平時,則犯忌了。 大學生的分配有了結果。我留在了地革委寫作組,老苑分去下五屯的敬南供銷社,負責發放布票之類的事。每每進城,都來我這里落腳。 那時,日子都很緊迫,物質嚴重匱乏。我們也不覺得苦。 我和老苑一起在興義過了一個春節,我們放肆一回,買了瓶楊林肥酒,一來二往,把酒喝完。異鄉自有異鄉之樂。 記得1972年的春天,我去敬南老苑家玩。我從興義開始步行,一路經過下五屯,納灰,則戎……我手上甩著柳條,邊走邊唱,還打腹稿寫詩。 終于到了敬南,老苑家住得很寬敞,小日子也有滋有味。他的女兒和我的女兒差不多大,快兩歲了。他的夫人楊老師好像又有身孕。晚飯開始前,大約按北方習俗,先把一盆煮熟的雞,至少是兩只,端上桌子,大家就這么撕著吃。然后才是吃飯。 那晚,我和老苑聊了很久。話題也很廣泛。老苑對他供銷社的工作,一付勤勤懇懇,毫無怨言。 第二年春節前,老苑來到我所住的專署招待所旁邊的小木樓,那天,正是地革委補臺大會閉幕。我和老苑在二樓聊天。我父親住在一樓。他老人家在洗腳,我給他燒了盆碳火。時間差不多了,我下樓,準備把火盆抬走。哪知道,他已摔倒在地上。我力氣小,急急喊老苑。老苑聞聲跑下樓來,將我父親抱到床上。父親頭上,從額頭那里流了血,短短的血跡,不足一寸長,就凝固了。我給地革委辦公室去了電話,地革委派車接來了專區醫院內科的萬主任。萬主任看了瞳孔,摸來脈搏,說,準備后事吧。我一時呆若木雞。老苑說,他抱我父親上床時,就發現斷氣了。 我一時處于慌亂中。老苑沒有停留,說他回去一趟。我也沒有多問。我知道,這時天氣很冷,地面有霜了。而且從興義到敬南少說也有20公里。老苑兩腿一夾自行車,就走了。 第二天,我和同事們都在忙父親后事。下午,我看見老苑騎著破舊的自行車來了,車后是四個半邊豬。我很感動,這兩百來斤的肉,他是這么弄來的呢?一路,他騎得動嗎?老苑是按照辦喪事的傳統習慣弄來豬肉的。 接下來,老苑又和地革委的一些同事一起,挽起袖子,拉起大鋸來。他們要為我父親做一付簡單的棺木,以便將遺體運到安順火化。 老苑由于工作認真負責,成績突出,不久,調到興義縣委黨校,擔任了校長。自己備課,上課,受到好評。 后來,他擔任了下五屯區委書記。 人生的災難,隱隱約約潛伏在他身上。 他唯一的兒子小嶺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 楊老師調入興義三中后,他們住的宿舍就在興義體育場邊上,老苑把母親從山東接來興義同住,奶奶小腳,人很硬朗,精神也好,常常包餃子給大家吃。那時,我住地委宿舍,離他們家近,有事無事都愛往他家跑。 小嶺嶺在體育場玩的時候,總愛蹲在地上,嘴唇、指甲常常發烏。 病情隨年齡增大,表征越發突出。 兒子年幼,當然不會明白,浸濡爸爸媽媽的悲痛有多深重,他的每一次喘息,振顫,都是向父母的求救。 醫生說,室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老苑是中文系畢業的,沒法弄懂這些術語。醫生說,已經出現心力衰竭癥狀,穩定后要抓緊時間手術。幾經打聽,老苑帶著小嶺嶺來到了北京安貞醫院,這里是國內名列前茅的心臟外科、小兒心臟科醫院。 老苑在安貞醫院辦了陪護,終日在病房守護兒子。老苑有一種感受:尊敬的醫生啊,我選擇了你們,就是信任你們,就是把生命托付給了你們。出院時,一個病人的父親說,你去了,還會回來的。老苑一時被巨大的悲痛擒住,陰云幾乎把他壓垮。因為他害怕,幼小的兒子實在經不起第二次折騰了,他弱小的生命不可能承受如此重負。 老苑竭力把自己變成一把碩大的傘,為兒子遮風避雨。 一個人的病痛帶來一家人的禍,一家人的體驗。 終于,又重返醫院。 旅途的奔波,勞累,已經無從說起。 老苑蜷在椅子里,不時望著心臟監測器上波動的光譜。奔波、守護、焦灼,他身上的元氣在慢慢地消蝕,原來,他隆起的胸大肌像兩塊對峙著的高地,古銅色的皮膚也繃得緊緊的,而今,那遒勁,那陽剛,蕩然無存,他的動作有了一種遲緩、老態,這和他的年齡很不相稱。 小嶺嶺終于有了好轉,在興義有了一份工作,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妻子、兒子。 于親情而言,這對老苑和楊老師都是一份補償。 他們享受了不長的天倫之樂。 人世,不只有一種幸和不幸。 小嶺嶺于五年前不幸因病離開了人世。 這對老苑一家的打擊是可想而知的。 嚴重的問題跟隨而來。 有次,我去老苑家,那時,老苑家住在州民管校,他在民管校做校長許多年了,才退下來了。我第二次看見了他的孫子。他孫子和我外孫差不多大,可身高差了許多。我有些詫異,也不便多問。楊老師為了讓老苑和我聊天,哄孫子早睡,說都9點鐘了。大大的時鐘就掛在墻上,指針明顯指明還不到8點。孫子睡后,我問楊老師,你怎么說9點鐘了?楊老師說,他不認得鐘。老苑坐定。說他的孫子有智障,思維不清晰。說他常常會一個人跑上街。你想,這是不是很危險?老苑一旦發現孫子不見了,就漫無目的地跑上街去找。找回來,老苑常常筋疲力盡,大汗淋漓。問題是這種事經常出現,就弄得家里人很緊張。現今,15歲了,無法進學校讀書。未來完全是個未知數。 老苑的兒媳婦,看見自己兒子的病情,也不愿改嫁,不忍離開。 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人生的遭遇,無法預期。山東人老苑是條漢子,以一個硬朗的男性角色,堅強地過了大半輩子,品嘗了人生百味。 海明威說過,“事情來了就要勇敢接受”,“人不是為挫敗而生的”,“人可以毀滅,卻不能被挫敗。”。 我們有必要記住海明威藍色的眼球。他全身都蒼老了,眼神卻是堅定的,深邃的,透露出生命的力度。 這是一種強大! 老苑有理由獲得我和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更多美文:友情故事

父親離開我們快十年了,他在大地上“繡花”的往事,仍然歷歷在目。 當然,論起做女紅,父親還真不如母親。我要說的父親“繡花”,是指父親像母親繡花那樣對待土地,對待生活,始終保持著認真、細致、執著的態度和精神。 我父親是地地道道的犁把式。莊稼地里十八般武藝,他全是拿得起放得下,全村男勞力沒有不佩服的。我小時候,常坐在父親擱置犁耙的馱車上,十分敬佩地看著父親悠然地甩著手中的鞭子,指揮著套著軛具的耕牛溫馴地邁開蹄腳,節奏和諧、步伐整齊地走向剛收獲的莊稼地。父親將犁鏵插入地里扶穩犁把,一聲吟誦似的“嘚兒”,耕牛便從鼻子里呼出兩股白煙,非常配合地向田地的盡頭奮力耕耘。父親專注地看著犁溝深淺曲直,左手的撇繩微調著耕牛的方向和速度,右手穩穩地按住犁把,如同把控汽車的擋和輪船的舵。于是,新翻的土地在父親身后慢慢地涌現出朵朵犁花,如微波細漾的湖面。在朝陽的映照下,升騰起乳白色的地氣,父親和耕牛,樹木和村莊,都氤氳其中。 父親侍弄土地的認真勁兒,是現在很多人無法理解的。盡管他話不多,可他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就像鐫刻在我心田上一樣,不僅未能因歲月而泯滅,更因人生滄桑而彌新。這句話就是:人哄地一晌,地哄人一年。父親犁耙土地,從不含糊應付,從不減少工序,從不降低標準。凡經他犁耙過的田地,不管生產隊有沒有人監督檢查,都必須做到三犁九耙:三犁就是不僅有深犁、直犁、橫犁三種犁法,還要反復地犁三遍;九耙則更有講究,不僅要直來直去地耙,還要8字形地繞著圈耙,直到把一塊塊大小不一的土坷垃,都粉碎成又塇又軟像過了篩籮的細面粉一樣,唯恐播下的種子被硌住,不舒坦。最后,再把整個耙翻過來,耙齒朝上,耙背朝下輕輕地平推一遍,那整塊新耕耙過的土地,如同泥抹子抹過的水泥地一樣光滑平整,更像是一襲平鋪的錦緞,給人留下無限溫暖的遐想。 父親是俺那一帶出了名的犁把式,他最拿手的絕活就是搖耬播種。那時候,沒有機械播種機,種麥種豆全靠人工手扶耬。每到播種季節,是父親最忙,也是最快樂的時候。只見他兩手扶耬,手、腦、眼、足并用,心、氣、神、力并舉,耬鈴發出悅耳、歡快的叮咚聲,種子嘩嘩唱著歌投進父親給它們精心拾掇的大地溫床中。在所有的莊稼活中,播種是技術含量最高的:耬腳深了,種子出不了土;淺了,則容易露出地面,種子發不了芽,導致缺苗斷壟。手扶耬行進速度疾徐快慢,也與種子發芽出土后的疏密度、行株距有直接關系,影響著產量高低。這些難題細節,父親總是拿捏把控得恰到好處,就像繡花一樣,一壟壟,一行行,一節節,一點點,疏密有致,寬窄合理,十分精細!父親每犁耙播種完一塊田地后,總是往地頭一蹲,抽上一支自制的煙卷,一動不動地審視著他的作品,完全沉浸在勞動的快樂中。 父親雖不識字,不是詩人,但在我看來,他播種過的土地上冒出的一行行青青的麥苗,分明就是他寫在大地上的詩行!父親不懂音樂,不是作曲家,但那些伴著耬鈴破土而出的一棵棵綠色的豆苗,分明就是跳動在田野上的音符!母親巧手繡花扮靚了我們的生活,而父親則是用“繡花”的功夫打扮著土地,給大地披上了錦繡衣裝。父親對待土地,像對待“繡花”一樣的“工匠精神”,一直影響著我們,激勵著我們:認真工作,執著敬業,不能茍且地生活!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JJ118RBR5VERG18E


新北戴森 v11送修推薦》
桃園戴森 v11吸塵器換刷頭軟管推薦》 什麼原因導致dyson吸塵器無法充電?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專業、台南iRobot吸塵器送修推薦》 dyson v10維修過程中可能遇到哪些問題?潔森工坊戴森吹風機修

arrow
arrow

    e67fjk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